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开幕,四个重磅项目落地
2022-11-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上海建设“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应该有什么作为?11月23日,在静安“800秀”开幕的2022年第四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暨静安区文创投资促进大会给出了答案。随着四个文创产业重点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落地静安,未来市民将可以遇见更多的惊喜。据悉,在为期5天的设计节期间,还将有诸多业界大咖现身静安,探讨“可持续设计”和“数字文创”。

本届上海静安国际设计节将以“共生·元创”为主题,在5天时间内集中展示与发布一批优秀文创作品及设计成果,设计企业、行业协会与院校等专业机构人士也会在此期间通过论坛、圆桌讨论等形式,共同探索“元年时代”文创设计行业圈层如何凝聚共生、打造可持续设计的元生态体系的话题。

本次活动中,一系列巅峰论坛将探讨设计行业的前瞻性话题,诸多业界领军人物将围绕“可持续设计”分享他们的思考与建议。例如,国际景观设计行业极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第九届上海景观论坛即将作为本次设计节重要的专场亮相。本次论坛届时将邀请多家国际性知名景观公司的15位资深设计师作为代表,从疫情后公共空间的新的使用方式到景观在如今疫情、气候等环境中的多元应对策略,向观众展示行业最新的思考与动态。

记者了解到,今天签约的四个文创产业重点项目分别是帕森斯(Parsons)设计创新中心项目、遇见博物馆项目、啊哈娱乐项目和SAND文创企业服务平台暨SAND文创路演大会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都将给静安带去新气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