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防日,我们在行动!
2022-11-21 教育

记者 曹莹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沪上多所学校举行了形式丰富的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11月9日下午,奉贤区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消防警报”鸣响,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历时不足2分钟,演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这之前,各班进行了以“谨记消防 安全常在”为主题的班会课。班主任们向学生讲述了火灾危险及危害性、消防安全标志标识、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常识。并且,学校大队部还组织举行了“牢记消防安全 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升旗仪式。

“最美消防员”视频宣传安全知识

普及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是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在洋泾实验小学的119消防安全日的升旗仪式上,学校邀请了上海市消防救援队伍“最美消防员”,虹口区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张屹捷叔叔,通过视频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让全校师生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安全自护的知识。在当天下午的校会课上,虹口消防站的官兵叔叔们还为同学们录制了消防队战士日常训练的视频,同学们一睹英勇的消防员叔叔的英姿风采,加深了对“最美逆行者”的了解,增加了对消防员这一职业的敬仰与崇拜。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