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天馨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2-11-21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预防和减少因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导致的伤亡事故,上海市宝山区天馨学校日前开展了一系列“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及心理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通过班会向学生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等安全交通知识,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一盔一带”的意义,告诉大家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一定要自觉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执勤老师、家长志愿者、执勤队员则通过为佩戴头盔的同学贴文明出行小卫士标签来给同伴们点赞的形式,鼓励伙伴们加入文明安全出行行动。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