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获奖名单揭晓
2022-11-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11月24日,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上海文化企业十佳、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年度人物、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创新人物、上海十大文化品牌获奖名单揭晓。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称号;乐竞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佳”称号;上海柠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菲等10人获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年度人物”称号;上海趣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趣加互娱总裁陈玉林等10人获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创新人物”称号;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演艺大世界等10项品牌获第四届“上海十大文化品牌”称号。

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推选工作是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根据“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和“上海文创50条”任务要求,由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第一财经主办,旨在表彰骨干龙头企业、发掘潜力创新企业、鼓励领军文化人物。推选工作隔年举办、持续开展,多年来选树了一批骨干文化企业,成为推动上海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主力军”。

本届推选工作自今年7月底启动以来,在全市文化产业领域引起广泛关注,至8月31日截止申报,共收取近200份申报表,涉及出版、影视、演艺、艺术品、文化投资、文创园区、文化旅游、动漫游戏电竞及数字文化等各个文化产业领域。从申报情况来看,数字文化领域申报企业数量突出、企业竞争力强,主营业务多元,涉及内容资讯服务平台、内容孵化MCN机构、音乐及音频分享平台、数字创意营销与数字场景化展示等多领域。

据统计,本届获奖的“文化企业十强”营收体量大,综合实力强,普遍在行业中具有引领地位,近年来作出示范表率作用,获奖企业2021年度合计营业收入522亿元、利润总额227亿元,净资产529亿元,在2020至2021两年内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主营业务和净资产数据与上届持平,利润总额更是创历史新高,与上届相比增长145%。

“文化企业十佳”半数为首次申报,获奖企业通过行业赛道聚焦、商业模式创新、潜力市场挖掘等努力,近两年业绩普遍获得了较高的成长、在业界崭露头角,获奖企业2021年度合计营业收入93亿元,与上届相比,增长10.4%;2019-2021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均值为40%,三年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均值高达88%。

今年,“十大文化品牌”作为本届新设奖项,受到了最为广泛的关注,品牌内涵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包括内容IP、产品与平台、活动IP、城市文化空间与文化地标等,获奖的文化品牌都极具知名度、辨识度和市场影响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