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攀岩比赛(青少年组)圆满落幕
2022-11-2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11月25-27日,“浦发银行&太平洋保险”杯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攀岩比赛(青少年组)暨2022年上海市青少年攀岩锦标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奉贤区体育局承办,奉贤体育中心攀岩馆、上海东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上海14个区、192名青少年运动员分组进行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以及全能赛四个项目的比拼,参赛运动员用不骄不躁、奋勇向前、不言放弃的比赛表现,为大家带来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攀岩视觉盛宴。

借助项目大跨越大发展契机,攀岩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亮相市运会。上海的青少年攀岩水平在全国位列第一梯队。在去年的陕西全运会上,U16小将杨立豪、朱馨文为上海夺得一金一银,为项目在本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本市目前经过审批且正常运营的经营性攀岩场馆有52家,数量在全国单体城市中位列第一。

本次赛事的筹备得到了奉贤区体育局的鼎力支持,从疫情防控、餐饮住宿、场馆配套、医疗保障等多方面为赛事的顺利开展,为运动员的安全参赛保驾护航。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为保证攀岩在市运会首次亮相的公平公正,特从外省市征调优秀定线员负责赛事的定线工作,并提前10天就到达赛场进行筹备。在场地上也借用旁边的网球场作为赛事隔离区,用全国比赛的规格和要求来办好本次赛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