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2022-12-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王萍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山阳为什么叫‘山阳’?”“大家知道山阳有哪些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吗?”“那大家知道我们山阳有哪些文化品牌?”上午,金山区山阳镇党委书记曹险峰走进山阳中学校园,以《牢记殷切希望,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在山阳中学六(3)班教室里,曹险峰站在讲台前,他操作着屏幕上图文并茂的PPT,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围绕“山阳的过去”“山阳的现在”“山阳的未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着山阳的文化历史、改革发展和未来规划。“同学们,你们去过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吗?这是我们的中科生态数字港项目效果图,这个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3亩,总投资14亿元,就在前几天,这个项目一期封顶,预计于2023年5月一期开园,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发生巨变……”课堂上,同学和老师们认真听讲,了解着身边的变化,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曹险峰对中学生说,要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要厚植爱国情怀,要热爱家乡,热爱脚下每一片土地;也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好每一门科学知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这堂思政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学生蓝子淇觉得曹叔叔讲得很生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山阳镇悠久的历史,而且知道了山阳目前的情况与未来的规划,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将胸怀梦想,珍惜时光,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六(3)班班主任夏颖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山阳人,作为一位人民教师,她聆听了这节特别的思政课后,更感到了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要立足岗位,笃行不怠,努力培养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激发起他们坚持学习、敢于创新的热情,一起为建设‘活力湾区’‘美丽湾区’‘幸福湾区’而共同努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王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