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篮球少年的逐梦舞台,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落幕
2022-12-1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近日,2022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大众组)暨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三对三篮球比赛落下帷幕。为期三个月的比赛,为沪上篮球少年们带来一场“饕餮盛宴”。据悉,这项向全市青少年的“零门槛”“无国界”赛事,经过4年的培育,已经成为备受关注和喜爱,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上海自主IP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

今年MAGIC3与往届不同,增设了面向校园的MAGIC3中学生校园篮球线上挑战赛。挑战赛设高中组、初中组2个组别,设三人八字传球上篮、俯卧撑和罚球、折返跑和定点投篮、综合运球上篮、中圈投篮共5个项目。比赛吸引了近200所中学参赛,共有1318支青少年队伍5272名篮球小将报名。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在适当控制线下参赛规模的前提下,MAGIC3今年新增了线上赛事和活动平台,创新设置学校专场,拓展赛事参与渠道,让篮球与青少年零距离。

“一点遗憾也没了,这个冠军我们想了好久”“就是单纯喜欢打篮球,特别享受在一起打篮球的过程”……胡楠、段思瑶、黄新梦、公若羽四位姑娘组成的“少年先锋队”夺得大众女子组冠军。“去年我们差一点就挺进决赛,今年,我们终于是冠军了!”她们兴奋地告诉记者。

MAGIC3的运营单位上海洛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富祺表示:“MAGIC3想打造的不只是一方竞技的赛场,更是一个青少年篮球梦想的舞台。MAGIC3正在探索更多远的商务合作方式,未来一段时期,将进一步提高MAGIC3赛事的‘专业度’,搭建‘人人可参赛’的青少年篮球参与平台;进一步扩大赛事‘关注度’,打造‘人人想参赛’的青少年篮球盛宴;进一步提高赛事‘贡献度’,推广‘内容更多元’的青少年体育文化,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体育参与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海体育学院黄海燕教授曾从赛事的关注度、专业度、贡献度3个维度对MAGIC3的赛事影响力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参与此赛事的人数逐年增加,三人篮球运动影响逐步加深,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培育篮球文化、彰显上海城市精神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在“体教融合”“双减”政策风口下,体育教育发展步入快车道,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的需求愈加旺盛,MAGIC3既是青少年强身健体的“良方”,也是篮球人才的“孵化器”,将有力助推上海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