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上海校园戏剧节开启线下展演
2022-12-12 教育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图

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的时代风采,培养心灵美、形象美、语言美、行为美的新时代学生。“第一届上海校园戏剧节”近日开幕。从8月以来共收到近百家学校和单位的参赛作品,其中四个组别作品即日起至12月18日开启线下展演。

“上海校园戏剧节”是充分依托上海本土以及上海地区优越的人文艺术环境,深度整合区域内丰富充足的教育资源,以坚持“五育并举”方针、进一步普及推广戏剧艺术教育为主要目的,在大学生话剧和中小学生戏剧节等品牌戏剧活动的基础上,整合为辐射大、中、小学广泛在读学生的三年规划项目。

2022年是上海校园戏剧节的开篇之年,通过为本市广大师生充分搭建戏剧艺术教育的延展舞台,“以节助演,以赛推戏”的形式,在市内全面普及戏剧教育的同时,不断提高校园戏剧的创作能力,深入推进艺术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本届校园戏剧节以“戏聚校园”为主题,将为全市大、中、小学的广大戏剧爱好者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开幕当日,由长宁区少年宫带来的《“球”逢对手》和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带来的《学会合作》两部剧目率先上演,为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进行的中、小学生组竞演拉开序幕。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来自全市近四十所大中小学校单位汇聚在这里,进行包括音乐剧、话剧等不同类型的剧目展演。线下展演结束后,将根据校内赛道“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各组分别设置“优秀剧目奖”5部,校外组设置“优秀剧目奖”3部,由展演现场专业评委进行评定。第一届上海校园戏剧节还将首设“学生最喜爱的戏剧作品”奖项,通过前期公众号投票等线上形式开展评选。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图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