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开”进校园,安全教育促成长
2022-12-19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金高公交三分公司走进东波小学,组织开展“公交课堂”进校园活动,把公交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教室里,金高公交“蓝马甲”青年志愿者通过历代公交车照片,为同学们讲述公交车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解公交车的历史文化。结合“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青年志愿者为同学们生动有趣地宣讲了如何文明安全乘坐公交车,并展示了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追逐打闹等校园周边常见的典型交通危险行为带来的危害。来自该校四年级的90多位同学听得津津有味,还积极举手发言,与志愿者展开互动。

为了做好情景式教学,让更多同学掌握车厢安全设施,志愿者还将一辆公交车停在了校园里。

“公交车内有安全锤、灭火器、车门应急开关、逃生窗,同学们遇到暴雨,车门打不开时,可以选择哪些安全器材来逃生?”活动现场,公交驾驶员邀请学生参观车厢设施并介绍其功能及使用方法,宣讲车厢安全自护知识,同时,还安排同学们轮流坐进驾驶室体验驾驶员的工作视野,了解夺命盲区,引导学生思考,增强安全意识,强调乘车排队规范。

不少同学表示,学习后了解了应对公交车一些突发状况的办法,以后在上学路上遇到这些问题知道该怎么做,保护自己安全出行。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