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医疗机构就医流程进一步优化,门急诊积极分流,就医防护请做好
2022-12-22 导入稿件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根据上海市当前疫情形势,为方便市民看病就医,本市进一步优化门急诊就医流程,即日起全市各医疗机构对门急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诿或延误救治。

那么,昨天各大医院门急诊现场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不少市民就医后表示,“看病更方便了,但是防护措施不能放松,口罩戴好,保护自己,也是对其他人负责。”

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

昨天上午,记者在浦东新区公利医院门口看到,目前进入医院已取消相关查验流程。在医院的门诊、急诊和发热门诊入口处,都有相关工作人员引导就诊,秩序井然。出入的市民都严格佩戴好口罩。同样,在瑞金医院、同济医院门口,患者进入前也不再需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

“更方便,不用担心核酸报告没有出来,会影响看病”。前来公利医院看病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不过防护意识肯定要的,不好放松,每次出门都要口罩戴好,保护自己,也是对其他人负责。

医疗机构取消门急诊核酸查验,医务人员感染风险增加,如何保护医务人员和满足医疗救治需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临床救治的需要,各大医院要求接诊医护加强个人防护或者提升防护级别,在关心关爱好员工的同时,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编组、医疗力量配备、工作班次安排,保障临床的需求。

就诊时,个人防护仍需做好

尽管对门急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但是各大医院仍提醒患者,就诊时须做好个人防护。

其中瑞金医院微信公号提醒:自2022年12月21日起,进入门诊不再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或抗原证明。医院是特殊的公共场所,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和陪同人员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无呼吸阀),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为防止人员聚集,门诊实行非必要不陪同。患者病情确需陪诊的,仅限一名家属陪同,请配合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候诊时请隔位就坐,排队时请保持安全距离,接触公共设施和物品后请及时进行手消毒。发热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急危重症患者请到急诊就诊。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同样表示,即日起,门急诊对就诊患者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患者可提前预约后于相应时间段内前往就诊。来院就诊请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互联网医院可实现在线复诊、配药、检查预约。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的是门急诊患者就诊流程,包括口腔医院以及各医院口腔门诊也不需要核酸;但是,针对住院患者,仍需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