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长三角联动解决市民烦心事
2022-12-29 上海

“群众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如此迅速得到解决,让我见证,建行领导高度重视,以上率下,上下同心,系统协作,高效运转,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本领和精神”。近日,一封感谢信投递到了《解放日报》群众工作部,来信人是一位已退休的潘女士,感谢建行为其跨越两地解决了社保卡激活的诉求。

原来,潘女士之前在安徽省黄山市工作,退休了后来到上海定居。前不久,用于接收退休工资的社保卡即将到期,潘女士收到了黄山市寄来的新卡。老卡换新本是一件好事,但由于上海与黄山两地社保系统有所差异带来了大麻烦——新社保卡在上海无法激活,需要回到黄山当地,否则即将无法继续领取退休工资。潘女士十分着急,写信至《解放日报》,希望建设银行能够帮她解决这个难题。

在得知了潘女士遇到的困难,建行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就与潘女士取得了联系了解具体信息,安抚她焦急情绪,当即就表示一定会尽快解决。同时,上海市分行立即与黄山市所属的安徽省分行进行沟通确认相关情况。在得知黄山社保卡确实无法在上海进行激活,而且相关操作必须要本人申请后,上海市分行立即表示能否特事特办:考虑到客户已经退休且在上海定居,实在不便在两地来回奔波,让潘女士在上海的网点进行身份核实,之后同步将审核结果同步传输至黄山支行完成后续操作。在经过与上级行的请示和咨询后,建行上海市分行与黄山支行定下流程以最少的步骤、最快的速度潘女士完成跨省激活。

当天下午,建行上海市分行邀请潘女士的代办人汪先生来到网点确认相关情况,并约定好办理业务的具体时间,为老人家尽快解决后顾之忧。第二天,建行网点为潘女士打开敬老绿色窗口,提前就与黄山支行做好沟通安排好人手进行对接,仅仅十分钟不到就完成了社保卡的激活,终于让潘女士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见字如面,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纸短情长,道不尽感激之情。潘女士的感谢信不仅仅是对贴心、及时服务的认可,更是对大行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肯定。人民的需求就是最大的动力,银行不仅要成为客户的“及时雨”,更会先群众之想所想,先群众之急所急,把人民的“大事”、“特事”变成“小事”、“日常事”,把问题消灭于事前,让群众享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铺就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