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年味,藏在“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体验活动中
2023-01-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1月18日,“共筑温暖家 欢度幸福年”——2023年青浦区“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体验暨家风家教主题活动在桥梓湾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挂满了灯笼挂件,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市民们积极参与民俗活动,玩游戏、剪窗花、领福字,小朋友们手里拿着福字,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活动现场展现出喜庆祥和的氛围。现场还为市民带来了非遗竹编、制作兔子宫灯、写春联赠送群众等精彩纷呈的民俗节目,为市民送上了一份有温度、有内涵的“文化年货”,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春节氛围。

本次活动以“共筑温暖家·欢度幸福年”为主题,展现春节辞旧迎新、阖家团圆、国泰民安的文化内涵,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设置了包括节日祝愿、民俗体验、新年送福、趣味游戏、全民健身等10类体验项目与群众互动,寓意十全十美。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元宵节结束,市民朋友可以在春节元宵期间体验各项民俗活动,感受家风家教新风。该活动由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指导,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浦区文明办、青浦区志愿者协会、青浦区绿容局、盈浦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