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警察蓝”坚守岗位绽放最美风“警”
2023-01-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寒潮来沪“拜年”,今晨本市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寒风中春节出游市民热情不减,“警擦蓝”全力维护各景点客流平安有序。凛冽的寒风中,上海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多措并举应对寒潮,护航城市安全有序,绽放春节假期最美风“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今晨的寒潮未对本市道路交通造成明显影响,全市高速、高架道路通行正常。

定点值守102处易结冰点

申城交警全力做好春节交通安全工作

记者获悉,全市仅个别路段出现薄冰情况,交警部门发现后立刻启动预案并及时会同道路养护部门进行干预,并安排民警值守,加强道路疏导,结冰路段迅速清理,未对春节期间正常车辆出行造成影响。

交警总队高架支队昨夜增加双倍警力,安排民警每隔一小时对高架立交等重要枢纽开展通宵巡逻,及时进行排查汇总。今日6时15分,早班民警就已到岗开展全面巡逻检查,未发现全市高架道路结冰情况。

前期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对近期可能出现积水、结冰等情况,跨前开展排摸,根据排摸情况公布102处易结冰点,并落实专门力量定点进行岗位值守、定线开展滚动巡逻、定片实施驻屏监控。

1月24日,气温骤降至冰点,一早徐汇交警发现龙华路龙华西路路面上有结冰,存在安全隐患,随即根据预案采取除冰和疏导工作,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此外,针对今年春节期间市民群众出行特点,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重点加强寺庙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临时停车服务,在静安寺、龙华寺、玉佛寺、三观堂、西林禅寺、东林寺、万寿寺等寺庙安排足够的警力加强现场车辆的指挥疏导。

春节期间,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继续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守护寒冷夜晚中的迷途老人

今晨民警携带防滑物资提前上岗

一名名“暖心警”,一件件“暖心事”,汇成寒潮下的股股暖流,让这个冬天虽冷犹暖。“老人家,您怎么样了?” 昨晚,杨浦公安分局控江路派出所民警刘优匆匆赶到黄兴路某公交站台,小跑上前搀扶住了颤颤巍巍的迷途老人,并询问其身体状况。寒潮来袭,大风裹挟着冷雨,他感受到老人的手冰冰凉。

刘优一边伸手为老人挡住风雨,一边扶着他上了警车。暖气氤氲,老人家终于放松下来,却始终说不清自己的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您先跟我们回派出所暖和暖和吧!”刘优见状,将老人带回了所里查询身份信息。在等待的过程中,派出所民警陶予琦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直到等来了老人家属。

1月24日一早,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带着沙袋、草甸、工业盐等防滑物资提前上岗,在做好春节假期本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全面应对大风、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通行影响。

针对本区桥梁、下立交、高架上下匝道、市政建筑工地、坡道以及菜场、洗车摊点等易结冰区域,杨浦交警加大了道路巡查力度,持续提高管理覆盖面,对发现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第一时间予以处置。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出行、出游安全,杨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及各派出所巡逻警力将重点关注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及重点路段,在应对大客流、大车流的同时,也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维护各景点客流平安有序

民警“徒步+视频”双巡逻上海动物园

春节期间,沪上的旅游景点、网红打卡点成为了市民首选出游的热门地。为确保景点客流平安有序,上海警方严格按照“一点一方案”的要求,确保各景点的秩序和安全。

春节假期期间,上海动物园的客流量也迅速恢复到了同期水平。为此,长宁公安分局结合在节前提前与园方做好沟通,针对假期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做好引导预案,保障园内各处及周边道路秩序,避免出现入园排队拥挤和道路拥堵的情况。

1月24日上午,正在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执勤的程家桥派出所胡翊提醒道:“为避免游客局部聚集,杜绝安全风险,现场执勤民警、辅警与园区安保人员将会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加强疏导,请游客理解和配合。同时,也请游客在园区内照看好同行的老人和孩子,确保手机和相机等贵重物品放置在视线范围内。”

“在全面开放园区附近现有停车场的基础上,我们还充分挖掘周边道路及社会停车资源,最多能够应对高峰时段3万人次客流量的停车需求。”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董宗伟介绍说道。

据了解,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保证动物园原有位于虹桥路上的两处停车场外,还增设了平溪路、青溪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以缓解停车紧张的问题。同时民警和辅警会将游客动态引导至不同停车区域,最大限度降低该区域交通压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