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早抓前抓突破,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
2023-01-31 时政

2023年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加强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是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分秒必争的行动力,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

龚正指出,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深挖潜力,抓早、抓前、抓突破,全力实现全年招商落地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增长目标,为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多做贡献。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增强抓招商扩投资的精准性、实效性,更加注重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提着篮子去选菜”,紧跟科技创新新动向,更有针对性地吸引符合上海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更加注重产业补链、延链、固链、强链,加大力度引进和培育产业链“链主”企业,加快产业链“强身健体”、迭代升级;更加注重集聚引领性强、带动性大的高能级项目,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招商引资还要做到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外部引进、本土培育并重,国资、民资、外资并重。

龚正指出,要狠抓工作统筹,进一步增强服务力、保障力,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工作协同,做到全市一盘棋、工作不内卷,持续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和质量。要加强政策集成,紧扣企业需求,多作换位思考,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套餐”,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切实解决在沪投资兴业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加强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协调服务,给予项目全方位要素保障,为优质产业项目这个“金凤凰”筑好“安乐窝”。

副市长华源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政作工作部署。市经济信息化委、浦东新区、虹口区作交流发言。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