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通报小老虎意外溺亡:因环境因素导致应激反应,跳入隔离水池
2023-02-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文 网络视频截图

2月1日晚,一段上海一公园小老虎在水塘被淹死的视频引发关注。网传视频显示,2月1日,在上海一公园水塘中,一只小老虎漂浮在水面上,疑似已经没有生命迹象。幼虎为何会掉入水塘?又为何长时间没被发现?

对此,上海动物园发布《关于上海动物园小老虎意外溺亡事件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并回应称,2023年1月9日上午10点左右,上海动物园将1只母虎与其4只幼崽(3雄1雌)外放至狮虎山西山外场地活动。在外放过程中,下午3点左右,有3只幼崽因外界人员及环境等因素干扰,导致应激反应,相继跳入隔离水池中。工作人员立即将母虎隔离,并迅速进入场地打捞,其中2只成功打捞,另1只未能成功打捞。

作为动物园管理方,今后应当如何完善动物应急处置预案?上海动物园在《说明》中表示,将充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提升动物饲养管理技术水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文 网络视频截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