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申园满庭芳”主题光影秀闹元宵
2023-02-0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兔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申园满庭芳”主题光影秀正式启幕。此次慢慢高科技的主题光影秀在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的申园内举行,同时配以非遗、民俗、文化市集等一系列活动,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扑面而来。

作为世博文化公园“园中园”的申园,传承了中国千百年来高潮的江南造园艺术,是一个雅致的古典园林,素有“浦西有豫园,浦东有申园”之称。然而在这个元宵佳节,古典园林申园也将迎来一场高科技盛宴,“申园满庭芳”主题光影秀也是今年上海春节期间为数不多灯光秀之一。

虽然光影秀是现代高科技,但所展现的依然是中华传统文化。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这场几十分钟的光影秀里,杜鹃绽、梅花引、玉兰启、莲池映、牡丹赋、丹枫染、藕香送等一系列花神主题光影秀将一一呈现。而且这不仅仅是纯粹的光影“炫技”,而是让光影艺术与中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比如第二幕“梅花引”,引出的就是极具江南韵味的民乐;第六幕“牡丹赋”,就将昆曲《牡丹亭》的《游园惊梦》唱响;而第八幕“藕香送”,本来就是在申园的“藕香榭”演出,艺术和空间十分贴切的结合,给人身临其境的感受。所以,整场光影秀,绚丽的光影互动,震撼的现场表演,虚虚实实、如梦似幻,入园宛若“穿古越今”,置身于超现实江南美学意境。可以说,这是一场真正的大型沉浸式国风体验。

除了光影秀,在开幕期间,主办方还将携手国民品牌大白兔,推出“申宵之夜”主题活动,“花开小集”特色市集再现上海园林的繁华烟火气。主办方告诉记者,此次花卉主题光影秀选址世博文化公园内的申园,是古典“破圈”现代,是古代与现代的双向奔赴,也是现代光影、古典表演与江南园林的完美结合,对于推动上海文旅发展、打造上海旅游文化地标有着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而这是将是世博文化公园的一个常设项目,光影秀在元宵佳节过去之后依然会定期举行。“申园满庭芳”都将为市民游客带来震撼人心的互动沉浸式光影体验,成为他们在上海体验古典现代相结合的打卡之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