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特别的元宵活动上分享脱单经历:抛除成见,打破原有的框框才能双向奔赴
2023-02-0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文/图

今天,“缔结美满姻缘,创造美好生活——梅园婚恋元宵感恩会”在普罗娜广场举办,30多位成功脱单的青年男女和他们的家长一起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在多个区、街镇民政部门、工会群团和退休俱乐部负责人的见证下,分享了脱单的甜蜜经历。

原本要找小巧玲珑的另一半的男生,最后找了一个175cm的高个子女生;原本执意要收入比自己高、学历比自己高的女生最后没有执念于收入、学历,对一个合适的男生一见钟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些单身青年之所以能脱单,核心秘诀在于能抛除成见,打破原有的框框。

 ◇ 差点把对方当成“婚托”,错过好姻缘 ◇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罗老师、金老师。”车阿姨握着两位红娘老师的手,激动地表达感谢。

“他们两个是一见钟情,都是做金融、财务相关工作的,比较有共同话题。”车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的儿子和准媳妇是去年7月份见面的,半个月后就相约去看婚房,9月中秋节见了双方家长,10月1日买好房,最近已经在商量结婚的事了。

为两人牵线的高级家庭情感咨询师金文霞和罗庆玲老师向记者披露了这对“闪恋”男女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原来,女生的收入很高,年收入有六七十万,又是研究生学历,她心仪的另一半毕业于985、211,收入和自己相当。当红娘老师给女生推荐了这位男生后,对方觉得男生的硬件条件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标准,婉拒了约见的要求。过了一段时间,女生还是没有找到中意的另一半,红娘老师觉得两人非常合适,再次进行了推荐。彼时,恰逢男生的事业属于上升发展期,女生同意了见面。没想到见面后两人非常投缘,当即牵手成功,开启了恋爱“快捷键”。

“我们当时回访的时候,得知他们认识半个月后就去看婚房了,吓了一跳,看来缘分真的是天注定。”红娘金老师告诉记者。

当天的活动上,还有8位会员或家长上台发言。鲍先生离异后,年龄老大不小,把父母亲急坏了。他对女方的要求是未婚或婚后未育,长得要漂亮点。红娘老师一方面跟他据实分析、加以引导,另一方面积极推荐。为他介绍的第6个女生,是小学老师,离婚未育,聪慧明理,两人十分投缘,最近已经领证了。

“很多的要求只是框架,我们要学会在框架中找到核心点,不可能面面俱到,人也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毕竟,理想和现实不一样。”现场,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副会长、金牌红娘楼琼莉也和记者分享了几个打破框架后脱单的经典案例。其中有一对是2023年1月1日领证的001号脱单青年。男生非常优秀,是名牌大学硕士,收入很高。女生的妈妈起初心有疑虑,觉得那么优秀的男生不会到婚介所来,怀疑是婚托,最后在红娘老师的撮合下才消除疑虑,两人喜结良缘。“还有一位男生和我们红娘说喜欢小鸟依人的女生,他身高接近190cm,人高马大的,起初我们按照他的要求为其物色了一名身高162cm的,但男生没有中意。红娘觉得有个身高175cm的空姐和男生的各方面很配的。两人见面后也是属于一见钟情,最后男生不再纠结身高的问题。我记得他们是1月上旬的时候领证的,那天恰好是台风‘梅花’来袭,他们在台风日给我们送来了喜糖。”

“如果这些单身男女还是对原有的收入、学历、婚史等抱有执念,这些案例就无法成功。”楼琼莉介绍说。

 ◇ 兴趣爱好是双向奔赴的催化剂 ◇ 

现场,记者还邂逅了上海先生、1988年出生的高先生和准福建媳妇、1991年出生的林小姐,两人马上就要领证了。

高先生透露说,他和未婚妻是去年10月份在约见时一见钟情的。“我们有共同爱好,玩游戏、看日漫,很有话题。兴趣爱好是我们双向奔赴的催化剂。”

林小姐则告诉记者,此前自己在自由恋爱的时候碰到过一个男生,谈了多年,不以结婚为目的,浪费了宝贵的青春。“自己认识的未必有结婚意愿,一般来婚介所的都是以结婚为目的的。”

楼琼莉表示,现在的年轻人都讲究眼缘,简单地说就是“眼睛中的缘分,看到对方感到特别亲切”,其实男女双方要成功牵手,不在乎对方性格有多好、收入有多高、外表有多出色,主要是看彼此是否看了舒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文/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