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敬之爱”系列活动新春开新篇,15000余名优抚对象获得帮困送温暖
2023-0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新年正月十五,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以电影招待会的朴素传统形式,向驻沪部队官兵及来队家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拥军优属志愿者代表表达来自社会的崇敬和关爱,2023年度的“崇敬之爱”新春慰问系列活动以此成功收官。至此,已有15000余名优抚对象获得帮困送温暖和电影招待等。这一系列活动也为今年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添上了一抹浓郁的暖色。

一位参加观影的老将军感慨地说,一场简单朴素的电影招待会,让人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敬意。这表明上海人民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人民军队、在本市的现役和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热心于拥军优属公益事业的人。

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的“崇敬之爱”新春慰问活动,已经纳入全市帮困送温暖整体活动。今年除了邀请约4500名优抚对象参加迎春电影招待会之外,还组织了1500余名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参观上海中心、游览浦江,向将近7000位优抚对象发放了“崇敬之爱”慰问礼包,他们当中有烈属、在乡复员军人和军队离休老干部遗孀等。另为近2000名伤残军人、军队离休干部和热心于拥军优属事业的企业人士赠送了专门定制的年夜饭。此外,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还首次对约近400名有家庭困难的官兵实施了慰问金帮扶。

今年,刚好是延安双拥运动兴起80周年,此次专场电影宣传海报文字特地设计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崇敬之爱”拥军优属电影慰问专场。同时在电影开映前,主办方在投屏上打出“向驻沪部队官兵、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表示崇高的敬意”等暖心文字。岁月静好,因您守护;祖国安宁,有您奉献。

多位参加电影招待会活动的受邀对象表示,从走进影院大厅看到的海报,到看到电影院内打出的投屏文字,由衷地感受到了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的真诚用心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感受到了上海这座拥有双拥光荣传统的城市所具有的博大胸怀,尤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对此,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拥军优属是我们社会各界都应该支持的。包场电影招待会,不仅是关心慰问对象,更是社会宣传动员,希望通过大家的关注和努力,将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双拥运动事业在新时代得到新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