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出境团队游重启,航空公司持续加大国际航线运力投放
2023-02-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通知,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20国。为助力出境团队游重启,各航空公司也持续加大国际航线运力投放。

早上8时05分,搭乘春秋航空9C7419航班的近40人团队游客从广州飞抵泰国曼谷,受到了当地热情迎接,他们将进行为期6天的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浪漫之旅。时隔3年中国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该团是首批20个目的地国家中率先抵达的第一个旅游团。

当天,由春秋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游旅游团队还从上海、昆明等全国多个城市启程,奔赴泰国普吉、老挝万象等地。据春秋旅游统计,截至2月3日,春秋旅游上线销售出境游产品近千款,包括跟团游、自由行、签证服务及机票、酒店等单项产品,充分满足不同年龄层游客的不同需求。

春秋航空表示,目前春秋已恢复了24条国际地区航线,其中东南亚航线16条。春节以来,国际地区航班的客座率平均高达90%以上,不少航班客座率达到100%。“中国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后,春秋航空已经接到不少旅行社来电咨询包机、包座业务,南昌和揭阳飞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班,座位已经被旅行社包了。”相关负责人透露,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等旅游目的地的航班需求也十分火热,每天接待的团队游游客正在稳步增长。“2月上旬,仅上海出发每天预计就有80人的团队游客。进入中下旬,这一数字预计将增长至120人。”

南航也积极加大国际运力投放,恢复及新开其中12个目的国家的48条往返航线,为旅客提供全国出发的丰富航班选择。目前,南航联合旅行社推出新西兰、菲律宾、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尼、肯尼亚、马尔代夫、俄罗斯、阿联酋等目的地的首发旅行团。据介绍,市场普遍反应热烈,传统的新马泰旅游线路2、3月份需求火爆。

南航表示,将依照出境旅游政策,继续丰富出境旅游的航线选择,提供个性化的自由行旅游产品和团队旅游产品,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截至2月6日,南航执行50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每周航班量82班(往返计1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