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波提切利到梵高”展太火,上博每周加开两场夜场
2023-02-08 文体

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引发观展热潮。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郦亮

上海博物馆昨天宣布,从自2月11日起,每周三、周六为“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加开夜场,以满足观众强烈的餐馆需求。上博过去也曾有开夜场的先例,但连续开设夜场,这还是第一次。

据悉,上博本次加开夜场的时间为2月11日至5月7日的每周三、周六,开放时间为18:00到21:00(20:00停止入场),每场开放名额3000人。虽然此事是因“从波提切利到梵高“展而起,但观众在夜场中依然可以参观上博的其他常设展览。其中“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1500人(其中含“社会大美育课堂”学生团队200人),常设陈列(夜场开放青铜馆与陶瓷馆)1500人。

夜场开放的展厅包括一楼的“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和四楼的“NG Treasures 再现·大师|沉浸式光影体验”,以及中国古代青铜馆、中国古代陶瓷馆和展出至本月底的“玉兔精灵——上海博物馆兔年迎春展”。市民购买“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门票后,需在上海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完成兑换与预约,预约成功后可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入馆凭证”进馆参观。预约常设展的观众仅限参观常设展,不包含“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及“光影展”。

目前,“从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国国家美术馆珍藏展”已经成为上海最火爆的艺术展览之一,虽然是收费特展,但每天的名额依然供不应求,观众在上博门口大排长队的情景时而出现。正是基于此,上博开设了持续三个月的常态化夜场。为了配合夜场的举办,夜场期间,上海博物馆还将针对“从波提切利到梵高“展推出“社会大美育课堂”,为学生团组提供艺术教育导赏。活动面向小学、中学、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仅接受学校团组预约,由学校老师带队。

记者了解到,其实上海的一些艺术场馆也在讨论夜场常态化的可能性。夜场会增加运营成本,但是能更多地满足观众亲近艺术、参观展览的需求。上博东馆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对公众开放,届时将有更多的文物有机会与市民见面。而一旦实行了夜场常态化,将极大地促进了文物资源的利用,为上海文化之城的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