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这是人生的新起点,会为推广乒乓球而奋斗终身
2023-02-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文、图

2月8日上午,几代乒乓名宿共聚上汽浦东足球场,祝贺许昕体育Xuperman Sports揭牌成立,许昕体育Xuperman Sports乒乓球体验馆正式营业,这也标志着奥运冠军许昕将用崭新方式继续履行推广乒乓文化的使命。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在现场,倾听并了解了许昕对人生新起点的期待。

 // 大胆尝试,探索乒乓球“昕”赛道 // 

许昕是新时代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之一,曾揽获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等20个世界冠军,入选国际乒联名人堂。2021年,许昕荣获上海市体育事业白玉兰杰出成就奖。如何将自己的影响力更好地转化为更多人参与乒乓球的驱动力,是许昕一直在思考的命题。而创办许昕体育这一品牌,就是他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全新探索。

揭牌当天,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的首批体验官走进了许昕体育Xuperman Sports乒乓球体验馆。推开球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和上海这座时尚城市完美契合的潮流风尚。球馆内,独具匠心的品牌Logo设计复刻了许昕在赛场上经典的“背后击球”动作;随处可见的卡通形象成为乒乓球爱好者的热门打卡点;休闲生活区和运动竞技区冷暖结合,通过落地观景玻璃形成独有的“剧场”效果……这些匠心巧思,都让Xuperman看起来如此与众不同。

做一个有趣味、有温度的乒乓球运动生活品牌,让更多的群体,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参与乒乓球运动,从而扩大国球的群众基础,让这项运动潮流起来,正是许昕创办新品牌的初衷。“从小来到上海,作为苗子培养,到现在我成为一名公众人物,我应该将自己的所学所用回馈并传播给更多热爱乒乓球、参与乒乓运动的人。”

 // 创新突破,引领乒乓球“昕”潮流 // 

在诠释许昕体育的核心理念时,许昕分享了“三个高”的品牌基石。

首先,许昕体育要打造“高标准”的乒乓球球馆。许昕表示,“面向群众的大众乒乓球运动空间,还有很大的提升潜力,我们决心填补这样的市场空缺”。因此,从照明、地胶到球台,均选用符合国际大赛的高标准的材质,这在面向全民的乒乓球球馆中并不多见。同时也坚持绿色理念,球馆把再生海绵运用到了凳子上,把碳纤维板用到了球馆的墙壁上,不仅吸音还时尚环保。

许昕体育重在构建“高品质”的乒乓球生活体验。球馆空间旨在构建一个围绕乒乓球主题的“体育会客厅”,休闲和竞技有机融合,让都市人群,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乒乓球爱好者得到更好的体验。正如许昕所说,一个新的环境下,更好的乒乓球运动空间,才能够让更多人去喜爱。

最后,许昕体育希望实现“高质量”的乒乓球传播。许昕参与课程研发,和教练团队一起开发“快乐乒乓”的课程,通过校内、校外的活动和传播,让更多的孩子愿意拿起乒乓球拍,并爱上这项运动。许昕表示:“我们的课程涉猎人群广泛,课程创新性强,从未接触过乒乓球运动的青少年,也可以感受到球场内的运动氛围,从而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让更多的青少年站在乒乓球台前,参与到运动当中。可能如今的青少年只知道我们的国球成绩很厉害,我认为只有国人广泛地参与到这项运动,这才是真正的‘国球文化’。”

 // 不忘初心,助推乒乓球“昕”文化 // 

赛场上,运动员风华绝代,为国争光;赛场外,运动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一代代乒乓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助推中国乒乓球事业的发展,许昕也不例外,如今,他正在用崭新方式继续履行推广乒乓文化的使命。

将许昕体育Xuperman Sports的全国首个体验球馆落地上海,之于许昕个人成长经历也是必然。许昕表示:“我是上海都市型竞技体育体系培养的运动员,在上海的训练和生活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格局,无论是在曹乒、上海队,还是在国家队,上海体育一直滋养着我,现在,我也希望能为上海都市型竞技体育体系的发展贡献力量。”作为许昕的“大师兄”,王励勤表示,“许昕尝试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力量,去努力搭建一座顶级运动员和群众体育之间的桥梁。希望许昕个人品牌的热度,能真正沉淀到群体之中,转化成大众参与乒乓球的热潮。”

未来,许昕体育将紧紧围绕乒乓球培训、品牌赛事和乒乓+生活等领域展开业务,以推广乒乓球作为切入口,塑造更年轻、更时尚的乒乓球运动文化,把乒乓球运动融入到生活之中,构建一个围绕乒乓球主题的“体育会客厅”,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贡献“昕”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