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AI时代,上报集团旗下澎湃新闻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2023-02-14 上海

上海报业集团全力拥抱AI时代。2023年2月14日,集团旗下澎湃新闻成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先行体验官。后续,澎湃新闻将体验“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应用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打造内容生态人工智能全系产品及服务。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

据悉,“文心一言”正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将于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一些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将为百度搜索产品带来颠覆性变化。

截至目前,已有小度等知名公司加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圈,获得该领先AI技术的“加持”。此次澎湃新闻的加入,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媒体行业内容生态场景的首次着陆。

上海报业集团是全国经济总规模排名第一的报刊出版集团,正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澎湃新闻上线于2014年,在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等各项指标上稳居国内主流媒体第一方阵。澎湃新闻坚持内容为王,并结合互联网技术创新不断进步迭代,始终努力成为引领型的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

编辑:张红叶

原标题:拥抱AI时代,上报集团旗下澎湃新闻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来源:澎湃新闻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