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红包,征集心愿,开学首日的“小美好”
2023-02-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沈欢琳

2月15日,金山区朱泾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迎来新学期,伴随着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新学期各校充满“新”意。

早上7点50分,在上海市金山区朱泾小学门口,经过测温,学生们按不同年级陆续进入学校,开启新的学期。今年的校门迎新环节,朱泾小学以“用心筑梦 新年有礼”为主题,在校内的雷锋广场上布置了一面喜气洋洋的“红包墙”。每个学生进入校门口便可抽取一个红包,并现场兑换学习用品盲盒、水笔、大白兔奶糖、雷锋币等礼品。

随后,学生在心愿卡上写下新学期愿望,老师则为他们写上祝福和寄语,并助力学生达成心愿。“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新的一学期,我希望自己能多看一些书,增长见识。”五年级的陈梓琳元气满满地说道。

开学典礼上,随着出旗音乐响起,朱泾小学小雷锋国旗护卫队的小旗手们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1000多名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朱泾小学的开学典礼现场还发起了“小雷锋储蓄银行”心愿征集令,并进行了“雷锋存折”启动仪式。据了解,为激励学生们储存好习惯、储存小进步,朱泾小学大队部设立了“小雷锋储蓄银行”评价激励机制,学生们每日的表现都将折算成雷锋币,用于兑换小心愿。

在上海市罗星中学,学生们也早早到校,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天。校门口,头戴兔子帽的少先队员们手持福袋,给学生们分发糖果,赠送祝福卡,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在开学典礼上,四位小队长代表分别围绕“劳动最光荣,争做劳动小能手”“乐享运动,活力新年”等主题回顾了寒假小队生活。现场还揭晓了良辰奖学金方案,三位学生代表拆开了新年大红包。上海市特级校长彭素花则深情寄语全体罗中人,“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兔年争做‘奋进兔’,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人;争做‘活力兔’,行稳致远,做有本领的人;争做‘全能兔’,锲而不舍,做有担当的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通讯员 沈欢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