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街区景观、改造滨河空间…新泾镇这些重大项目即将开工
2023-02-15 上海

新春伊始,新泾镇重大城市更新项目将陆续启动,其中,仙霞西路美丽街区景观提升项目、周家浜滨水公共空间一期微更新将于2月17日动工,周家浜三期提升改造工程也即将开工。

去年,新泾镇开始实施“活力仙霞”美丽街区建设,将绿化系统、慢行空间、景观小品等场景迭代升级,优化提升仙霞西路沿线功能形态。在完成“同xin共享客厅”打造后,今年将着重致力于仙霞西路美丽街区的景观提升,实施范围从仙霞西路北虹路至仙霞西路协和路,长约2600米。

项目内容主要为在各个路段实施铺装、绿化、墙面和景观小品等工程,共涉及12个节点。通过改造,使仙霞西路美丽街区建设成为连接大虹桥的现代乐活走廊,努力打造精细化微更新示范和15分钟美好生活圈的更新样板。

仙霞西路改造效果图

除了仙霞西路美丽街区景观提升,周家浜一期、三期微更新是新泾镇又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工程。该项目包括更新修缮周家浜滨河步道一期并改造提升三期,实施范围为周家浜北岸新泾港至平塘路,全长约1020米。

其中一期项目主要是对周浦撷阳进行大修,三期项目(新泾港至剑河路)增设绿化、滨水栈道、文化墙体、景观设施。通过一期、三期微更新,将周家浜沿岸建设成水乡韵味凸显、道路四季缤纷、休憩空间共享的“新泾滨水活力带”。

周家浜一期效果图

周家浜三期效果图

据了解,仙霞西路美丽街区景观提升项目、周家浜滨水公共空间一期微更新将于2月17日动工,周家浜三期提升改造工程也将于2月23日动工,2023年年底竣工完成。目前,施工单位正在为进场封闭、搭设临房做准备。与此同时,为了让周边居民充分了解项目的实施情况,设计师、施工单位负责人与居委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对接会。

施工单位、设计师及居民交流会现场

会上,设计方、施工单位向居委工作人员细致介绍项目概况、施工时间、施工的标准与要求、具体建设内容以及需要居民区配合注意的事项,为接下来的工作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金菊小区南门出口就是周家浜一期,这里有长长的步道,健身器材和休闲座椅齐全,是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时间长了,步道、墙面以及座椅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的确需要重新修缮。”金菊小区居民周老伯和其他居民一样,都很盼望周家浜滨水公共空间早日完成升级更新。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