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泾街道特色党课再现,“邮票党课”吸引人!
2023-02-15 上海

2月14日上午,北新泾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坚定信心同心同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邮票党课活动。近40位“两新”党组织党员代表集聚一堂,通过精品党课、以问促学、誓词教育、手作体验等环节,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20枚邮票有讲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北新泾分会成员单位长宁区邮政分公司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顾震,从一枚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邮票出发,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

现场同时展出了多组品类多样的珍贵邮票,包括1983年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邮票等,票面虽微微发黄,但图像细节清晰可见。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这张邮票反映了什么?”“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谁和谁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党员们将刚刚学习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

结合兔年主题,大家还亲手制作了主题邮票,简笔画上色的过程极为治愈,每个人都收获满满,为党课画上圆满句号。以“邮票叙事+情景党课”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和共鸣,纷纷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并希望能够再次参与此类创新的红色党课。

从借助沪剧、雕塑、舞剧、电影等艺术载体,到开展情景沙盘活动、形成学习打卡红色路线、打造邮票党课特色课程,近年来,北新泾街道不断创新形式,让党课“活”起来、“火”起来,使教育主题表达更生动、更通俗易懂,让参与者坐得住、听得进。依托“小北学习社”“党建+”品牌行动,北新泾街道接下来将根据网格片区把特色党课“配送上门”,吸引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