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千名达人打卡静安,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区
2023-02-2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青年发展型城区本地生活,如何吸引青年?如何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新业态去服务青年发展,向前一步去回应解决青年需求?上海静安共青团组织正在探索一条新赛道。“我们将邀约千名达人,包括一些头部达人到静安,打卡静安的城市地标、红色场馆、重点商圈、青春社区等。”静安团区委书记吴佳妮说。

2月28日,静安共青团X快手战略合作暨青春合伙人签约活动在“娜娜的大房子”青年中心举行。静安团区委将携手快手本地生活,聚合静安区域内的青年视频创作者、企业商户、网红达人等各类群体,依托线上流量和多样化产品形态,赋能新业态、激活新消费、塑造新品牌,让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

  ◆  共青团邀达人记录静安城区亮点  ◆  

“要不叫我Kk”(真名王雯轩)是一名1999年出生的新晋快手达人,本职工作从事金融工作,业余时间她会尝试到店直播。

如今她又多了一重身份——青春合伙人。王雯轩告诉记者,因为生活在静安的缘故,她对静安的商户比较熟悉,探店家门口的特色小店也十分便利。今后,她将拍摄更多的视频为这座城区做宣传。

另一位快手达人代表“撕葱探魔都”(真名沈思聪)本职工作是从事电力工作,作为一名达人他平时酷爱探店。现场,他播放了自己吃牛排的视频。原来,沈思聪探的第一家店就位于静安,是一家牛排店,后来他还探访了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等城市地标。

活动一结束,两位达人、公益组织负责人和社工们纷纷拿起尺子和相机,对准城市微更新、微改造、微创意的缤纷社区,记录下一个个“城市家具”“市井生活”。

“这只是开始,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达人出现在静安的街头小巷。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据静安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静安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静安更有为的目标,本次战略合作分为“一十百千万”计划,即1个话题:#快赞卓越静安;10场主题活动;100个静安打卡种草地标和红色场馆;1000名本地生活达人:包括团区委组织的“小静头”寻访团在内的千余名本地生活达人,还不乏多位千万、百万粉丝头部达人参与宣传,带动区域消费升级和消费旋风;千万内容曝光:用网红大流量加持青春正能量,不断扩大活动内涵与静安青年发展型城区创建品牌的影响力,重点在创新、人才、就业、生活等几方面做好流量导入。

“静安各级团组织需要在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城镇创建的过程中,努力让各界青年都愿意来、留得住、过得好,提高城区的‘吸引力’和青年的‘向往度’!”吴佳妮介绍道。

  ◆  打造100个静安网红打卡地  ◆  

之所以能打造“快赞静安”青年发展型城区,静安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静安区拥有完善的商业中心体系,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重点鲜明不仅有世界级的一线商圈,也有接地气的社区特色服务,以及首发经济示范区、夜间经济集聚区等特色商业功能区。

此次,静安共青团首次联手国内头部短视频公司,探索构建青春数字商业生态圈,将为静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注入新动能,划分新切入点。

快手本地生活东区负责人朱蕴博表示,静安一直以来都是上海商业的高地,静安区更是“年轻人的希望之城。在静安团区委和快手的高效沟通下,达成了快手首个围绕本地生活的综合性战略合作。“围绕‘快赞静安’主题,我们将全力配合静安团区委、静安区商务委,打造10个特色商圈和主题活动、100个静安网红打卡地、1000名本地达人记录卓越静安,关注生活烟火气和红色根据地,实现百万曝光和百万消费的目标。”

现场还同步启动了静安青年发展型城区微更新社创大赛,激励青年参与点位选取、方案设计等,为城区生活更温馨便利,空间更有活力而集思广益。

会上,主办方还为静安区“两旧”青年突击队成立授旗,为2021年度“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个人”“区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及2022年静安区属团组织考核优秀的单位颁奖。团区委各部室与各街镇、大口单位、区属重点团组织的“青春合伙人”围绕青年爱学习、青年善治理、青春乐公益、青春建新功四大岗位建功板块进行了热烈交流,并签订2023年度任务目标责任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