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发布六大青春行动,推进“凝青立方体”建设
2023-03-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在日前召开的共青团长宁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长宁共青团工作会议上,长宁共青团围绕“一条主线、两大重大课题、四个关键词、六大行动”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一条主线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宁共青团、怎样建设长宁共青团”以及“为长宁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两大重大课题,结合“提信心、强活力、建矩阵、升能级”四个关键词,推出青春赓续荣光行动、青春绽放虹桥行动、青春智享未来行动 、青春城区创建行动、青春温暖守护行动 、青春强基固本行动,深入推进“凝青立方体”工作体系建设。

团区委介绍,将打响“宁青时习社”学习教育品牌和“宁青笃行团”实践活动品牌,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用好“青雏语宁”青年宣讲团、红领巾巡讲团、青联大讲堂等宣讲队伍,围绕“凝聚力工程”建设30周年,开展仪式教育、研学寻访、志愿服务、红色讲解等活动,开发“行走的团课”“红色剧本杀”等实践产品。

“7+X”职业青年培养链条,举办首届“凝青杯”青年英才挑战赛颁奖典礼,发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 “新时代上海闪光青年”等青年榜样作用,形成全领域全行业标杆效应,突出“平台搭建+岗位建功”,在青春绽放虹桥行动中展现新锐力量。

推进青春智享未来行动方面,实施“互联网+N”新青年链接行动,开发“智慧+”青字号应用场景,在智能转型数字浪潮中传承数智基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青年与长宁在双向奔赴中迸发青春活力,长宁将扎实推进青春城区创建行动。让城区对青年更友好,长宁将发布首期长宁青年发展白皮书,推动首批50余个青年发展型社区、园区、楼宇以及创新实验室,精心打造创新学院分院,打造若干创新游学线路。让青年在城区更有为,将通过“青年回归社区”“青年业委会智库联谊会”“青年规划师联盟”等,在社区治理中亮出青春身影 ,同时通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冲刺收官、第六届进博会服务保障、“一江一河”文明实践带等平台,在志愿服务中凝聚青年力量,此外围绕“急难险重新”任务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在韧性城区中展现青年担当。 

会议还完成了第十六届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传达了共青团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团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长宁共青团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青年大学习优秀单位代表和各系统工作履职评议前三名单位。会前召开了共青团上海市长宁区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长宁区出席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以及团市委委托选举的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团市委直属机关代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