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发布寻樱地图,线下设置打卡标识,最美樱花节来了!
2023-03-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视频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宝山区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最美樱花节——第十三届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5日开幕,并启动达人寻樱记,主办方将在园内110种樱花中选取部分樱花界代表,线上发布寻樱地图,线下设置打卡标识。

目前,顾村公园的早樱正处于最佳观赏期,大渔樱、河津樱、椿寒樱等竞相绽放,绚烂夺目;迎春樱、大寒樱、修缮寺寒樱也已展露笑颜,渐入佳境;早中樱品种飞寒樱蓄势待发,一周后将吐蕊盛放;中樱代表染井吉野预计在三月下旬迎来盛花期,堆云叠雪,美不胜收;晚樱品种将在清明前后开放,满树烂漫,五彩斑斓。

早春三月花意浓,樱花怒放迷人眼。据顾村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顾村公园1500余亩樱花将和郁金香、二月兰、油菜花、洋水仙等花卉一起绽放,届时,园内步步有花,处处有景。

为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公园樱花开花情况、樱花节活动等相关信息,主办方将在“顾村公园”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及时发布赏花指数、游园攻略、主题活动等重要信息,请市民游客及时关注。

据了解,2023上海樱花节活动内容丰富,分为“发现樱花新玩法、品味樱花悦文化、做客樱花会客厅、畅享樱花趣生活、遇见樱花春体验”五大板块,共将举行21项系列活动,如赏樱选魁、顾小樱文创集市、樱花女子跑、春知樱觉摄影赛等,解锁樱花树下新玩法。

预约购票方面,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顾村公园”订阅号、服务号或“宝山汇”APP进行预约与购票,票价仍为平日票20元;停车保障方面,公园现有3个停车场,公园周边还备有各类应急停车点,各类停车位共计6000个,用于满足樱花节大客流停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赏樱的线路、区域与人流集聚区,主办方将增设垃圾桶、移动厕所,并增加保洁人员,加强重点区域和各类厕所的卫生管理。

顾村公园官方微信号将新增360°全景游览和智慧导航功能,全方位展示公园各处景点,附带语音介绍,带游客身临其境游公园;“智慧导航”系统还将园内设有的266个求助灯号创新融入,使游客游园定位更加精准,园方应急保障服务更有效率。

赏花之余,园内设有小卖部、餐厅和烧烤区,另推出四块风味美食餐饮区,以满足樱花节游客的各类餐饮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