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社携手华理“小花梨”共同开展“青春健康校园行”开学季健康防护宣传活动
2023-03-15 上海

随着全国各地迎来“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开学季,如常校园生活回归了。健康的生物钟和充足的睡眠对学生们的学业状态和表现、情绪健康、身体健康等至关重要。让我们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以最饱满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当身体出现抱恙时,不用紧张,及时寻求校医院、健康驿站的专业帮助就可以了。

华东理工大学团委校园文化部部长、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孙璐表示,在“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学校全面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平稳有序地完成开学返校各项工作。新学期开始,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也陆续开展起来,本学期将重点打造“传统文化活动空间”,举办“书香华理”“典籍里的中国”“品味文化申城”“非遗进校园”等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另外,本学期将举办各类专场演出、社团嘉年华、学院文艺晚会、体育节等大型活动。学校也将积极邀请优秀作品进校园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吴怡则表示,在“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新学期,感觉大家更有青春活力了。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像体育馆、大草坪,都有更多的同学们约上三两好友,带上运动器械跃享受春日的阳光。新学期伊始,我的小目标就是能够高质量地完成我的学术课题,并且在最后一年的校园时光里抓住机会,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多和同学们一起去发现华理校园里的美。

日前,针对高校开学季的健康防护工作,国家卫健委也发文表示,春季开学高校要做好药品储备,为师生提供相应服务。据了解,新冠病毒感染主要是病毒性感染,常用的抗生素是没有效果的,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我国第九版和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中提及的国产首个口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治疗药物阿兹夫定可以作为一个选择,专家表示,阿兹夫定在治疗过程中可以缩短病程,降低病毒水平,改善症状。目前,阿兹夫定片正式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4月起药品价格也更亲民。专家建议,抗病毒治疗最好选择在病毒感染的初期,越早效果越显著。早期清除病毒,尽量减少病毒感染引起连带的器官损伤,防止并发症的出现,从而实现尽快康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