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演常新!“海上生民乐” 驻演这个暑期冲百场
2023-03-1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由大剧院艺术中心旗下上海民族乐团和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联合出品的驻场演出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此前已经刷新了无数观众对民乐的认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它即将在今年暑假(7月7日-8月5日,周一休演)开启第四轮30场演出,完成总计100场演出场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这个暑期预计上海将再度迎来大量游客,主办方也将有多轮票务优惠政策邀请全国观众前来观赏。目前,演出的早鸟票已经开售。

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自2021年10月20日首演以来,经过了两年三轮的不断打磨升级,交出了令新老观众满意的“成绩单”和不断被认可的好口碑。首轮演出积累的口碑也在后续演出中持续发酵,70场演出平均上座率约7成。

多样化的演出阵容、全新的视听呈现,带领观众走进海派民乐新纪元,感受千年国乐的文化魅力与当代美学,更是引得不少观众二刷三刷,前来上海音乐厅欣赏《海上生民乐》一度成为城中最热的活动之一。每一轮演出开演,都有穿着汉服的小姐妹们、带着孩子的一家三口、或是“潮”味十足的年轻人们、时髦的阿姨爷叔纷纷前来上海音乐厅打卡。《海上生民乐》第三轮驻演结束后,一位二刷的观众在上海音乐厅微信公号留言:“一场原创民乐音乐会能在上海音乐厅连续三轮驻场不衰,足以证明它的生命力。”

多刷的魅力在哪里?一位三刷观众说,“第一次是了解,第二次是享受,第三次是对话”,每一次观演都能收获不同的情感体验。国风音乐现场《海上生民乐》以先锋姿态,创新求变,开创民族音乐领域的首个驻场演出,连续三轮的驻演屡屡刷新国乐历史。即将呈现的第四轮驻演比第二、三轮更加精彩、精细、精致,与更多观众一同感受当代国乐之美。

记者也获悉,第四轮“海上生民乐”将有多轮票务优惠政策。3月15日-4月6日,第四轮“海上生民乐”早鸟票发售,380元及以上票价享8.5折。除了早鸟票和家庭套票优惠之外,“海上生民乐”将推出半价学生票,在“海上生民乐”演出当天凭本人学生证或学籍卡原件至上海音乐厅11号门票务中心可现场购买学生票。同时,二刷及多刷的观众将享受免费兑换精美“百场限量纪念票夹”的福利。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文 受访者/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