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人才少,无法满足临床需求!这个专委会将加快重症康复人才培养
2023-03-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3月17—19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重症康复专委会学术年会在上海召开。据悉,新成立的专委会将加快重症康复人才培养。

要实现全面健康,重症患者早期康复至关重要。在此次大会中,经过选举,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急救创伤中心主任雷鸣当选为第一届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据雷鸣介绍,第七人民医院建成了重症康复团队,成立HDU病房。其中重症医师要具有康复资质,并且要有中医背景。团队组成还有重症康复护士、营养师、治疗师等,通过资源整合,发挥团队最大效能。

雷鸣坦言,目前在国内,重症康复是一个亚学科,专业人才少,还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因此专委会成立以后,首要的任务是推动重症康复学科建设,其实是开展重症康复的科普教育。

此外,重症康复是个新型的亚学科,专委会将推动、加强、促进重症康复的规范诊断和治疗,制定统一标准。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七人民医院承办,主题为“传承创新、交叉融合、规范教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