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海内外展示城市形象?上海选择了用青少年的潮流文化说话
2023-03-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上海是一座文化交流活跃的国际大都市,选一个小切口,向海内外展示上海这样的城市形象。作为政府授意授权、致力于策划、实施城市形象海内外推广的城市推广新机构,上海城市推广中心第一步先选择了当下全球青少年的通用“潮流语言”——街舞。3月19日,首届“Shanghai Chic国际潮流街舞大赛”(暨第三届莫感街舞赛)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

由上海城市推广中心与上海莫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该项大赛,吸引来自14个城市的组织机构、种子选手近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Shanghai Chic”是由上海城市推广中心打造,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群体的城市潮流文化活动品牌,致力于通过活动集中呈现城市主题潮流文化,展现上海在中外文化交融下的活力多元;通过搭建潮流文化交流的舞台,进一步在中外青少年之间播下友谊的种子。作为“Shanghai Chic”品牌活动系列的街舞赛事活动于当天正式亮相,品牌后续活动将包括街头篮球表演赛、中国潮流音乐节,以及文化文创市集等,并逐步将活动舞台从国内转向海外,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少年文化活动品牌。

本次大赛将面向4-17岁的中外青少年开放,鼓励选手在舞蹈作品中融入各自家乡的城市元素。莫感街舞赛在浙江绍兴站、湖州站,安徽合肥站、马鞍山站,云南西双版纳站,广东东莞站,陕西西安站,河南洛阳站,江苏南京站、常州站、扬州站、南通站、无锡站、张家港站、镇江站等15个分赛场,从即日起陆续开展赛程,总决赛将于年底举行。除了相应的奖励之外,优胜者还将获得特别的相关城市文化推广的荣誉鼓励。

街舞是一项体育与街头表演相结合的舞蹈,作为嘻哈文化的一部分早已为部分年轻群体接受。而霹雳舞(Breaking)入选2024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更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上海城市推广中心负责人表示,街舞这个艺术形式本就出生于城市街头,自带城市属性,在发展传播的过程中又有很强的包容性,允许艺术家在创作中融入街舞体系以外的元素,“这与上海的城市属性在某种程度上不谋而合。人们常说,音乐无国界。事实上,任何一种艺术形式都是无国界的,喜爱这项艺术的人们总会在无形间建立起一个自己的国度。在这里,无关语言,无关背景,艺术说了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