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更好服务保障上海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时政

上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总结成效经验,抓实今年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政府,更好地服务保障上海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龚正指出,要锚定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回应热点、攻克难点,为本市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高水平法治供给。要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突出法治引领、法治规范、法治保障,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不断破解瓶颈制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动力。要更好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注重立良法、行善治,保障好权利权益,确保公正公平看得见。要更好保障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更加善于发挥法治在化解矛盾风险中的关键作用,更加善于推动数字技术和法治双向赋能,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要更好保障行政权力依法正确行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政府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进一步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要强化政务公开这一制度安排,用足用好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监督作用。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