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考热门问答
2023-03-20 教育

近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考工作的通知。有哪些热门问答呢?

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报考如何组织?

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报考工作依据“全员全考、分类实施”的原则组织开展:

(1)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本市九年级在籍在读尚未取得本市中招报名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的学生均需参加本次考试报名。

(2)已经取得本市中招报名资格(含往届生和返沪生,下同)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并已完成报名的学生,默认完成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无需重复报名。

(3)其他暂未取得本市中招报名资格的学生,待2023年5月6日-7日中招补报名期间取得中招报名资格并完成报名确认后,也自动取得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资格,无需另行参加考试报名。

(4)学生在休学期间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报名。

学生可报考哪些科目?

(1)本市初中九年级在籍在读学生报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说测试)、综合测试(含笔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道德与法治(统一笔试)。若其未取得历史(统一笔试)有效成绩(含缺考),则由系统默认报考;若其在八年级已取得历史(统一笔试)有效成绩,则不得重复报考。

(2)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仅限报考历史(统一笔试)。

(3)取得本市中招报名资格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的学生,一经完成中招报名,自动完成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说测试)、综合测试(含笔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道德与法治(统一笔试)、历史(统一笔试)科目报考。

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报考如何进行?

(1)尚未取得2023年中招报名资格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的本市初中九年级在籍在读学生,由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报考信息确认。

(2)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由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网上集体报名报考,时间为2023年4月23日(星期日)至4月27日(星期四)。

(3)报名报考信息确认工作由各区统一组织实施。学校在完成所有考生网上报名报考工作后统一打印报名报考信息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核对签字确认。信息确认工作的具体安排由各区、学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确定。报名报考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修改。

考生的报名信息如何修改?

考生信息在确认前如需修改的,可向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由学校按规定要求进行修改。其中,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须在“基础教育学生学籍信息系统”中申请修改,其他信息可在初中学考系统中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由学校重新打印报名报考信息确认表,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核对签字确认。

考生关键信息采集来源要求是什么?

中国大陆居民以户口本信息为准;港澳台居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信息为准;外籍学生以护照信息为准。

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统一笔试)可以携带哪些材料?

历史(统一笔试)采用开卷笔试的考试方式,考生只可携带本市初中毕业生使用的《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中国历史》第一、二、三、四册和《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世界历史》第一、二册。每册教科书仅允许携带一本,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不能携带地图册和练习册。

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道德与法治可以携带哪些材料?

道德与法治(统一笔试)采用开卷笔试的考试方式,考生只可携带本市初中毕业生使用的《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道德与法治》(六-九年级)教科书。每册教科书仅允许携带一本,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

2023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统一考试成绩的有效性如何规定?

(1)本市初中在籍在读学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均至其毕(结)业当年有效。

(2)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往届生和返沪生所有统一考试的成绩仅当年有效。

本次报名报考期间,考生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咨询?

报名报考期间,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公布的相关信息;同时,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21-35367070(工作日每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00)进行咨询,各区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生学籍所在初中学校也可为考生提供咨询帮助。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网站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