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黛芙:和我一起见证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80)
2023-03-21 上海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80期,邀请的是来自美国的斯黛芙。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80期

姓名:斯黛芙

国籍:美国

职业:上海长兴郊野公园卫智马术俱乐部教练

美国人斯黛芙的童年是在农场度过的,有一年的生日,她终于拥有了一匹属于自己的小马驹,也是从那时候起,她开始系统学习马术。“马术需要激情、勇气、团队精神和责任心。” 斯黛芙说,从小的马术学习让她学会了如何照顾马匹、如何与马完美配合,长时间的马术学习也造就了她今天的性格——坚毅而独立。

至今,她已在中国工作生活了四年,她希望有更多人了解马术,爱上马术运动。

  马术在中国  

“它们还什么都不会,我必须从最基础的动作开始教它们,就像教我新来的学生一样。”这几天,马术俱乐部来了几匹新的小马,斯黛芙耐心地照顾它们,帮助它们适应马场的新环境。她说,中国马术运动也像这些新来的小马驹一样,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近年来,不论是马术运动还是马术教育在中国都得到了蓬勃发展。

斯黛芙所在的马术俱乐部位于上海长兴郊野公园内,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空气纯净、绿草丰茂,适合马匹的生长,宽阔的场地、专业的设施,符合马术运动的要求。周末一般都有学生前来接受一对一的训练,斯黛芙需要按照计划好的时间表进行教学,她对于自己的工作要求非常严格,几乎没有因为私事影响过课程。

  “我愿意留下来教更多学生”  

二十大的召开让斯黛芙对自己在中国的马术教育事业更有信心了,因为中国的教育正在快速推进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斯黛芙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她仍希望留在俱乐部教授马术运动,让更多的学生学习这项运动。

“虽然我也很想家,但在这里我交了很多好朋友,这里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在崇明长兴岛的生活,斯黛芙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了马术训练和教学,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是和当地朋友们一起去上舞蹈课。她认为,舞蹈和马术相比虽然更自由随性,但也需要技巧和心灵的高度和谐,某种程度上和马术一样。

斯黛芙很乐于向学生们分享自己在马术上学习到的各项技能,她希望学生们更多地去感受马匹,“在马儿身上学到的东西,将比从我这儿学到的多得多。”

她说自己的角色更多的是一位向导,她会努力和学生、马匹配合,推动马术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