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菜园萌孝心,“社区小先生”认养小树苗
2023-03-20 教育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妈妈,你快来帮帮我,我马上就可以拥有属于我的小树啦!”“爸爸,老师刚刚说第二次浇水要在3-7日内,下星期一定要带我来给小树浇水。”宝虹家园社区小先生陈雨淑认真地和爸爸嘱咐道。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记者从宝山区罗泾镇了解到,宝虹家园联合新陆村以“共享菜园萌孝心,小树伴我同成长,村居联动共孵化”为主题邀请20组社区小先生家庭参与户外种植活动。

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新陆村以乡村振兴“五村联动”为契机,以千亩蔬菜、研学拓展为特色,设立628亩高标准设施蔬菜基地,重点打造集农业种植、休闲采摘、科普于一体的综合性蔬菜基地和学生研学基地。据罗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宝虹家园与新陆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共建“共享菜园”实践基地,孵化挖掘小先生制更大的潜能。

现场,小先生在家长志愿者和社区小助理的带领下在新陆村集结,迫不及待地认领属于自己的小树苗,在首届宝山区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优秀)磊宏科技种植基地负责人黄磊的教学带领下,干劲十足地用起铁锹、手套等植树用具忙活了起来。小先生们还拿出小树命名牌,为自己的小树挂上独一无二的专属铭牌,激动地和自己的小树合影,阵阵爽朗的笑声环绕在基地内。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