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上海青年企业家坚定信心谋发展
2023-03-2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3月20日下午,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新大楼举行“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暨‘走进上交所’”主题活动,协会会长班子成员、各小组组长、秘书长以及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创青春大赛获奖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凯文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向全体参会者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了他们在大会现场的切身感受。

樊芸介绍了本次全国人代会情况,从自身多年履职经验和建言献策内容出发,指出过去五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五年,成绩得来不易。未来五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五年,此次大会以奋进为基调,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以国家制度保障和法定程序方式落实党代会要求,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未来五年发展确立了路径和“施工图”,尤其是大会强调的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意义深远。

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界别重要讲话的全国政协委员林凯文用备受鼓舞与真情实意来形容他当时的感受。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真挚关心与热切期待,一句“自己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和重视,赋予了民营经济从业者莫大的信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要通过自身的稳定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守好主业,做强实业。民营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稳就业,为共同富裕做出必要贡献,实现有责、有义、有爱。

市青企协执行会长、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怎么做。首先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单位都要主动作为,真心诚意为企业服务,其次要坚持创新为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农商行也将针对科创企业出台一系列服务政策,助力科创企业实现新发展;第三,企业要有担当,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真正成为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市青企协副会长、中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生、企业家代表徐博文、赵苇航、周文波等结合各自企业发展与行业特点做了学习交流,提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将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实际行动让各类经济主体看到、感到和相信发展的动力、活力和效力,推动各类经济主体公正、公平地参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行稳致远。

团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丁波表示,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上海青年企业家和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要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一要强信心,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二要强作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转变方式,增长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上海新篇章增光添彩。三要强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跨前、积极作为,持续凝聚和服务好青年企业家,让青企协和青年企业家共同成长。

座谈会当天,结合进一步为青年企业家做好投融资平台服务、支持协会企业了解资本市场上市规则,市青企协组织了“走进上交所”活动。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代表上交所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提到,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这一背景下,上海市各界优秀青年企业家走进上交所有重要意义。上交所将与市青企协一道,助力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帮助优质企业用好资本市场,支持“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支持优质蓝筹企业登陆主板,共同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贡献力量。

另外,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为与会代表介绍了服务企业投融资重点事项和市场服务情况,还组织市青企协会员参观了投资者教育基地,实地为企业提供相关咨询。

据悉,在团市委、市青联指导下,市青企协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青年企业发展和青年企业家成长的“店小二”,通过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加大投融资平台搭建,加大优秀青年企业家宣传力度和做好青企协组织机构自身建设等方式,守正创新,谋划长远,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