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睡不着、睡不好、睡不够?上海开设首个产科睡眠障碍门诊
2023-03-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随着生活节奏和习惯的改变,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人们健康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睡眠时长不足、睡眠质量降低等问题,日益凸显。孕妇人群,由于处于特殊的生理时期,身体以及精神状况的变化,让睡眠问题在这一特殊人群中更为突出。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上海首个针对孕妇人群的产科睡眠障碍门诊在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奉贤院区(下简称“国妇婴奉贤院区”)正式开诊。

根据《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中对居民基本睡眠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每天平均睡眠时长为7.37小时,其中47.55%的居民每天实际睡眠时长不足8个小时,25.9%的居民每晚平均睡眠时长不足7个小时。而睡眠问题在特殊人群中更为突出。

据悉,前往国妇婴奉贤院区就诊的孕妇均可在门诊免费进行相关睡眠量表的自我评估,后根据评估结果,判断是否进行后续的睡眠障碍诊疗。除针对孕妇人群外,国妇婴此前已逐步开展针对全年龄段女性开设更年期门诊、内科专病门诊等,尤其是更年期女性的相关睡眠障碍和心理诊疗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