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9家三甲医院签约,闵行助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2023-03-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3月21日上午,闵行区在区委党校隆重召开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会议,27名院士、高校校长、市级医疗机构领导、卫生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大会。

《关于全面加强闵行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方案》《关于加快推进闵行区区域性医疗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重磅发布。方案以“四大体系建设”“‘六个一’工程”“十项任务”为着力点,开启闵行区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构建“四大体系”:高品质、智慧化的医疗服务体系,具有新时代特征、现代化的公共卫生体系,传承创新、优质便捷的中医康复服务体系,具有幸福感、安全感的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体系。

推进“六个一”工程:建设一幢医疗科研教学综合楼、孵化一批市级及以上临床重点学科(专科)、引育一支高端医学人才队伍、配备一系列高精尖医疗设备、打造一家高水平现代化智慧医院、落地一套与现代化医院建设相匹配的绩效管理机制。

践行“十项任务”:完善网络布局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级、提升家医签约服务、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健康管理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绩效薪酬改革、提升科研教学能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今天,闵行区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9家市级医疗机构签署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建协议。虹桥、莘庄、浦江、古美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浦江医院、上海百汇医院、上海慈弘妇产科医院、上海星晨儿童医院4家共建医院正式揭牌。“9+4+4签约揭牌”让更多高质量医疗资源汇聚闵行区。

除此之外,4项卫生健康创新合作也已启动。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牵手紫竹高新区,启动迁建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打造闵行南部地区中医药服务新高地,助力大零号湾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