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开门办校招,4000余岗位为世界不同院校毕业生共享
2023-03-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3月21日,第八届“金招荟”专场招聘会暨金融行业就指委2023年春季招聘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4000余个岗位,被共享给了来自不同院校的毕业生,甚至吸引了来自境外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该场招聘会,汇集政府、高校、金融机构等力量,共吸引了83家企业参与,包括银行、期货、证券、保险、基金、金融科技等众多金融细分领域,提供4000余个岗位需求,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求职方向与广阔的就业舞台,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参加。

记者看到,活动开场之前,体育馆外等候入场的学生队伍已排成长龙。下午1点30分,同学们有序入场。现场,同学们与金融业界人员、招聘负责人等有经验的前辈展开交流,场面热烈。

不同于以往只针对本校毕业生的校招,这次招聘会上海财经大学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开放校园与各高校分享,不同院校、不同背景的学生共同参与成为一大亮点。优质的就业资源不仅吸引了来自上财的优秀毕业生,也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51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甚至包括19所来自境外的名校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密歇根大学的学子。

一名毕业于悉尼大学的硕士生告诉记者,了解到本次就业会信息后,便选择提前一天专程到上海来应聘,虽然自己的家乡在外省市,但他觉得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机遇更广阔,也希望能凭借自己大学所学,在上海立足。

“我是看到辅导员发的招聘信息赶来的,觉得是个很好的机遇,尤其对其他院校毕业生也开放,当然要来争取一下。”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名大四毕业生表示。另一名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金融硕士生则是通过关注上海各大高校的就业网和公众号发现的招聘信息,就约着有相应就业需求的同学一起来了。“上财校园很美,今天招聘会现场也秩序井然,希望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获得心仪的offer吧。”

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在招聘会现场表示,金融行业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用人单位的需求对人才培养提出重要反馈,要将学生培养和企业需求结合起来,将人才送到企业中去检验能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