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经贸大首届校园樱花节亮相,校园文化市集现场集结
2023-03-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李蕙兰

花期如约,樱花烂漫。本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樱花广场上人头攒动,阵阵风铃声中,“‘樱’为有你,风华正‘贸’”上经贸大首届樱花节之校园文化市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师生们不出校门就能赏樱,打卡校园文化市集。

三月下旬,校园里已是美不胜收、樱花争相竞放。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牵头,联合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共同打造的校园文化盛宴——首届樱花节正式拉开序幕。樱花节活动精彩纷呈,包含了26项活动,如“春日约定”樱花限定咖啡品鉴、樱花主题花卉展、樱花主题摄影展等。

现场,校团委组织各类学生社团开展汉服展示、射艺投壶、飞花令等特色文化体验活动。学生社团负责人表示:“校园文化市集让同学们看到了大学生活的另一面,文化展示活动也是一种更为多元化的学习方式。高校不仅是钻研学术的地方,也应提供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我觉得樱花节的系列活动不仅让大家走近学生社团、了解社团生活,也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创造力,这对学生社团的发展也大有裨益。”

今年春天是疫情过去之后的“第一个春天”,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颖辉介绍,希望通过举办校园樱花节,拉近全校师生彼此间的距离,给大家带来温暖幸福、生活晴朗的感受和体验。与此同时,这片樱花林承载着莘莘学子的青春记忆,通过举办樱花节,可以将校园樱花林打造成校园文化地标,日渐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另外,还希望通过进一步挖掘樱花的文化价值和美好寓意,将樱花文化同校园文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集中展示学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的品质和温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李蕙兰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