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当代艺术邀请展在长宁开幕
2023-03-24 上海

“光谱”当代艺术邀请展于3月21日下午在位于长宁的华萃当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华萃艺术中心、华萃当代美术馆主办,诗人古冈担任策展人。以“光谱”作为主题,呈现了8位当代艺术家黄渊青、蒋正根、曲丰国、沈也、薛松、徐正宏、杨冬白、周长江的作品。

走进展厅,不同的艺术形式各式各样的展品令人应接不暇。整个展览由绘画、雕塑、装置三部分组成,展现了每位参展艺术家与当下时代紧密相连,却又有着各自独立思考和观念的态度。

黄渊青的作品有很强的书法性,但画面中又没有文字本身,从另一种独特的角度重新阐释了“书画同源”;蒋正根的作品通过点与线,一遍又一遍地交替覆盖,让绘画回到了最真切的本心。曲丰国展出的《四季》系列,将挤出的线条一条条直接留在画布上,然后用尺子刮掉,再不断重复,使不同的颜料也相互交融,直到填满整张画布;沈也作品不可忽视的一大特点是“力量感”;而“确定的不确定性”则是徐正宏一直追寻的主题;薛松的许多作品由烧过的书籍拼贴重构而成,这是他的一种独特创作方式;周长江追求艺术语言的纯粹,但又并非纯粹的抽象艺术家,而是两者之间寻求“互补”……

参展的每位艺术家的作品,都有着独属于他们的特质和美感,在策展人古冈看来,这正是不同艺术家所拥有的独特“光谱”,也是这次展览的动人之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至华萃当代美术馆欣赏。

华萃当代美术馆

地址:长宁路1978号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