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观摩系列书籍及音像制品面世啦
2023-03-27 教育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图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四周年之际,华东师大推出《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活动实录汇编》《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活动(四)》音像制品,充分展示在积极推进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活动实录汇编》(王宏舟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共收录四场思政课教学观摩活动的教学设计、课堂展示与专家点评,分别聚焦“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我和我的祖国”“伟大的起点”“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四个主题,立足劳动节、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殊时间节点。每个教学设计由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师围绕同一主题进行教学展示,注重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同时,关于新时代国家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强调对学生的思想启发与价值引领,具像化呈现思政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特点。

《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活动(四)》(华东师范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通过大中小幼五个课堂,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百年征程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借助长三角红色场馆资源和信息化手段,让中共一大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大包干纪念馆、上海浦东展览馆及浙江安吉等地的讲解员走上讲堂,连线“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为大中小幼学生呈现出别开生面、生动鲜活的沉浸式“大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教学书籍与音像制品的出版,不仅展现上海市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阶段性成果,也为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师提升道德素质和教学技能、更好开展思政教学活动提供教学经验与理念借鉴。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图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