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这里的樱花、海棠正在盛开,两个“打卡点”别错过
2023-03-31 上海

春日在苏州河健身步道,染井吉野樱正在河边盛放,将滨河步道变成一条“花路”。在天会HQ(原凌空SOHO),大面积的海棠开成了粉红“花海”,与背后流线型建筑物相映成趣。即使落雨,半透明的花瓣沾上了晶莹剔透的水滴,更添了几分仙气。这两处赏花地吸引了不少来往路人驻足并拍照,跟着“宁宁”来赏花→

花路:河边的染井吉野樱

作为樱花的代表,染井吉野是大岛樱和江户彼岸的杂交培育品种,初是粉红色的花蕾,绽放时展开5枚洁白的花瓣,凋谢时上演“樱吹雪”的盛景。先花后叶,花期在3月中旬。

在临空园区,苏州河健身步道旁的染井吉野樱尤其值得一看。苏州河在旁流淌,健身步道的绿化在春天越来越生机勃勃,在江南的春雨中和花海拍一张合影,岂不美哉。

花海:天会HQ的垂丝海棠

海棠有“花贵妃”“花中神仙”“国艳”之称, “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当你在现场看到它们,可能也会发出类似的感慨。海棠有四品,上海多种植垂丝海棠,落叶小乔木,花粉红色,下垂,花叶同放,花期3-4月。

海棠之美在于娇艳饱满,远望如粉红云霞,恍若梦境。天会HQ种植了好几片海棠树林,其中,颜值最高的一片应是金钟路旁的一片。众多市民朋友在花树下拍花拍人,春风沉醉。

樱花和海棠孰美?三月下旬是它们最佳的舞台,白花唯美,粉花娇艳,自是不分胜负。

值得一提的是,染井吉野樱按花期来说是一种中樱,同为中樱的还有大岛樱。大岛樱是野生樱花的代表,落叶乔木,树高可达15米。花白色,单瓣,花期略早于染井吉野樱,3月中旬,花叶同放。

相比染井吉野樱,大岛樱的花色更白,以洁白纯净惹人怜爱,也让不少人误把它当作梨花。临空园区中石油大厦附近种植了大片大岛樱,同样值得拍照打卡。

抓住三月的尾巴,漫步于以“园林式、高科技、总部型”为发展定位的临空园区,欣赏“限定”的花海吧!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