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道上的这几场“偶遇”很文艺!
2023-03-31 上海

3月30日下午,2023“上海之春”第五届国际手风琴文化艺术节之“流动音阅·黄金午后”街头偶遇手风琴家活动走进黄金城道步行街,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顶尖的手风琴艺术家们在融·古北驿站、凯氏咖啡店等国际社区的“网红地标”闪现,仿佛“吟游诗人”一般,用音乐荡涤人心。

下午,雨后的空气中虽然还有丝丝凉意,但在黄金城道的街头,热情的手风琴声和灿烂的春花一起,让气氛暖了起来。来自塞尔维亚的青年手风琴家德拉戈斯拉夫·瓦西里耶维奇,带来了充满其家乡特色的手风琴曲,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还有市民一边聆听,一边以手轻轻地打拍子应和,欢声笑语不断。“在室外、社区里演奏的感觉和在音乐厅里完全不同,这让我能够更近距离地接收到观众的情绪反馈,看到大家脸上的笑,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来上海,一切都太棒了!”德拉戈斯拉夫·瓦西里耶维奇告诉记者。

另一边,粉白如云的樱花树和新绿的银杏树下,波兰手风琴演奏家齐格蒙特·丘普林和小提琴家、歌手安娜·丘普林夫妇组成的“特克拉·克列贝提克”二重奏演奏着时而欢快时而悠扬的波兰舞曲,洁白的樱花和乐声一起随风舞动,极具诗意。“下午雨停了,我就约了朋友出门逛逛,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么高质量的手风琴演出,特别惊喜。”市民秦阿姨说。

在此之前,黄金城道的Carys’凯氏咖啡店里,正在闲坐聊天,喝下午茶的市民就率先体验了一场飘着咖啡香的“音乐快闪”,国际手风琴联盟主席米高·帕特里尼、国际手风琴联盟艺术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亚历山大·谢利瓦诺夫两位大师级手风琴家不仅各自带来了手风琴独奏,还联袂为观众们奉上合奏。德拉戈斯拉夫·瓦西里耶维奇、“特克拉·克列贝提克”二重奏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奏,赢得阵阵喝彩。

除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顶尖的手风琴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今天下午的活动还在融·古北驿站内设置了“手风琴的世界”微展览,不仅可以探寻手风琴内部的构造,近距离欣赏不同造型的手风琴,还能亲手试试手风琴的音色,品味手风琴之美。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