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诸安浜路这段人行道完成整改!
2023-03-31 上海

日前,东诸安浜路上一段存在高低落差的人行道完成整治改造,通过增设警示设施、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进一步保障行人安全通行。

“标识很醒目,我们老年人也看得清楚。”

“我觉得蛮好,每次路过都会注意到了。”

在东诸安浜路158弄小区门前,记者看到了已完成整治改造的人行道,虽然其中的高低落差依旧存在,但增设了醒目安全警示标识,如亮黄色警示带、“小心台阶”提示字样和红黄相间反光警示立柱,以及规范了44路公交车站两侧非机动车停放腾出的行人通行空间,切实起到保安全、防风险的作用。

据了解,该段人行道位于东诸安浜路158弄小区正门前,全长200米左右,最高落差约15厘米,因视觉差等原因,早前不少市民由此通行时,注意不到该处的高低落差造成崴脚、摔倒的情况。于是江苏路街道就采用在红线分界处涂刷黄色油漆的方式提醒行人注意脚下安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黄色标识逐渐淡化,区建管委便同区市管中心、江苏路街道、相关养护单位积极落实本次人行道整治。

对于这一整治举措,不少沿线居民表示认可,但也有部分居民心存疑虑,提出为何不能直接将该段人行道铺平的问题。

为解开居民的疑虑,记者询问了长宁区市管中心设施科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在调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该处人行道的情况较为特殊,分属两家单位管辖,低的一半属临街小区,高的一半则是市政道路,两块区域的道路断面和路幅结构不尽相同,如降低市政人行道或抬高退界,会造成积水倒灌、商铺无法开门等问题,严重影响沿街商铺经营。基于这个原因,区市管中心在维持该段人行道原貌的同时,进行了更全面的警示设施布设。

此类具有高低落差的人行道并不是个例,为向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区建管委接下来还将会同道路养护单位对全区范围内的人行道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整治。

编辑:梁文静

来源:上海长宁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