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义诊,青年医生社区建服务站
2023-04-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Yi心潍民”一妇婴青年医生社区服务站近日在浦东潍坊新村街道“we来坊”启动。潍坊新村街道团工委将携手一妇婴团委,联学共建“Yi心潍民”青年医生社区服务站,发挥青年群体作用,共同为辖区白领、居民提供更加专业丰富的健康志愿服务。      

“一妇婴青年健康巡讲团成立9年来,组织青年医务工作者举办了进社区、进企业、进楼宇'送健康'公益活动。这次牵手潍坊,建立医院在上海的第一个青年医生社区服务站,就是为了打造一个长效社区服务机制,助力健康上海。”一妇婴妇科医生、团委书记谭玮麟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一妇婴将定期派青年医生到潍坊新村街道来,提供妇科、产科、乳腺科、中西医结合科、儿保等学科的健康科普服务,以及现场义诊咨询。”  

近年来,潍坊新村街道团工委认真落实共青团工作要求,积极将团青工作融入到浦东引领区建设大局和街道工作全局,依托区域化团建联盟等平台,做实做好“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Yi心潍民”一妇婴青年医生社区服务站,既是区域化团建的成果,也是促进青年围绕本职、建功奋进、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现场,一妇婴团委副书记吴琪玮介绍了“Yi心潍民”青年医生社区服务站相关内容。服务站计划围绕群众健康需求,以公益的初心、专业的水平,大力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咨询志愿服务。      

一妇婴团委书记谭玮麟与潍坊新村街道团工委书记孟玫共建签约,双方将通过联学共建,交流体会、共享资源,不断加强基层团建生机活力,促进青年群体的共同发展。一妇婴党委副书记周倩与潍坊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晓山共同为青年医生社区服务站揭牌。      

潍坊新村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团工委将依托联学共建平台,实现基层团建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民生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浦东新区团区委副书记张志强从强化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量,重视思想引领、广泛吸纳青年,围绕中心工作、激发建功奋进三个方面,要求基层团组织引导青年在各自领域肩负职责,在社会舞台上展现自我,传扬志愿精神,共同奋进建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