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访企拓岗”,上海商学院让解决就业问题“见真章”
2023-06-0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就业一人,带动一家。”来自广西南宁上林县、上海商学院商务经济学院税收专业2023届毕业生苏虹宇说。目前,该生已与上海银行签约。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商学院以就业工作为突破点,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全校上下“一盘棋”,校企“一条心”,合力拧成“一股绳”,稳就业、促就业、帮就业。

 抓好就业  “敲门砖”讲好面试的故事 

樊瑞聪,上海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3届毕业生,目前,已与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一份可以发给面试公司的简历是在不断修改后才能拿得出手的,对此他深有体会。

樊瑞聪还记得自己的第一份简历,用职业生涯课的简历模板把所有经历一股脑地都塞进去,整张纸填得满满当当,还自我感觉良好地发给了专业老师。结果,这一修改,几乎每句话都删了一半。原来,适当的留白、精简的工作经历与突出的重点,针对不同岗位准备不同的简历才是求职者合格的第一步。

为帮助毕业生早就业、稳就业,上海商学院开展就业“一对一”指导,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推出“高质量就业训练营”“职路导航”系列课程及“就业力精准指导”等项目,助力大学生及时就业。学校举办就业有成长“营”在起跑线一一徐汇区校园职涯春令营暨上海商学院第一届求职简历挑战赛决赛,为学生在求职简历设计上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

面向2023届毕业生,学校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设包含群面技巧和个面问题等内容的“职路导航”系列课程,并开展高质量就业训练营—通用类岗位常用的面试形式专题讲座,为毕业班的学生传授面试技巧,提高面试成功率。

 搭好校企  “连心桥”讲好拓岗的故事 

为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学校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各级领导靠前指挥,直通用人单位,直送学生上岗,着力拓宽人才出口大通道。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上海分行、浦东美术馆等多个企业调研交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针对2023届毕业生,上海商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走访用人单位293家,开拓岗位1907个。与此同时,学校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行之有效的“校友帮·帮就业”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开展了建校73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举办“情系外院、共话发展”校友返校座谈会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等活动,加强校友与学校的密切联系沟通,进一步拓展访企拓岗和整合实习实践校友资源。

就在几天前,徐汇校区还早早开展了“启航上商 逐梦未来”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大会暨就业实习校园招聘会。这既是学校抢抓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启动工作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又是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合加强战略沟通、丰富发展内涵、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平台,还是学校前置就业创业工作端口、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力促学生生涯行动的重要抓手。

学校与沪港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地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约合作框架协议。由此,学校聚焦产教融合特色创新,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将再上新台阶。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