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崇明举办花博会 委员建议重视人才高地建设
2019-01-25 要闻

栏口.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花落上海崇明。资金、规划、人才齐头并进是关键所在。”上海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市委秘书长沈永铭介绍说,民建市委重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建设。不少委员们在2018年多次去崇明区调研。“我们在与当地企业和机构交流时明显感受到,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过程中人才缺口很大。”沈永铭观察到,根据花博会总体规划要求,崇明目前急需聚集会展、语言、公关、广告、法律咨询、物流、宣传、工程技术、贸易、金融投资及农业、卫生、文化、旅游、建设、环保、水务等各领域专业人才。

中国花卉博览会属于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继续举办的展会活动,是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崇明将在筹备“花博会”期间,建设“海上森林花岛”。根据目前的方案,届时花博园区总占地面积将达10平方公里。

在推进“中国花卉奥林匹克”建设过程中,吸引不了人,留不住人是崇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人才问题。沈永铭和团队调研后感受到崇明如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等高层次人才载体不足、人才政策力度不够。他建议引进海内外相关领域的人才及其团队落地崇明;积极推进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到崇明落地。在政策支持上更需要实施战略级卓越人才引进计划,柔性引进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给予津贴和资助。此外他还建议建立市场化招才引资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招揽工作机制,给予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奖励,优先解决人才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畅通人才就医绿色通道。在建设崇明特色农业方面,沈永铭则提出了“种源农业”发展,建议有关部门关注种源农业体系建设与配套人才,“此外,崇明还可将本地优质品种,成立本地优质品种种子库,将珍贵品种保留。”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