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推出“百万市民看上海”系列活动
2019-01-27 要闻

两会.jpg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在今天中午举行的政协现场咨询会上,市文化旅游局摊位前摆满了各种旅游推广小册子,还有小笼包、生煎馒头等造型的“上海小吃”冰箱贴,以及旅游书籍“伴手礼”,十分引人注目。

曹艳春委员向市文化旅游局建议:在上海两大机场及高铁、火车站等地放置手绘上海旅游地图。“建议由上海市文化旅游局负责绘制手绘上海旅游地图,利用形象生动的手绘旅游地图来一目了然地宣传上海的旅游资源及方位。”曹委员认为,这是最好的快速让来到上海的人了解上海旅游资源的方式,无需花太多的时间研究与细读,一走一过就了解了整个上海的旅游资源及方位。

现场接待的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旗笑着回答道,上海已经决定在今年3月前后推出“百万市民看上海”系列活动。“通过手绘地图这一形式能简明扼要地突出重点,让市民直接找到需要参观游览的线路。”张旗说,手绘地图是一个好方式,可以尝试。事实上,上海一部分区已经有了手绘地图。

张旗介绍说,“百万市民看上海”系列活动会有一个联动,即要求各个景区景点接受市民报名后,在门票上让利给老百姓,这个价格要远低于市场价格。

“年轻人和老年人最喜欢旅游,年轻人喜欢自由行,老年人爱跟旅行社,我们会根据不同需求设计推荐线路,让市民自己选择。”张旗透露,同时还会让旅游线路进入学校,让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感受上海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我们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设计特征主题各具特色的路线,例如工业游、红色游等等。”

据悉,“百万市民看上海”活动目前正在做方案,活动将会持续几年,覆盖人群可能远远不止百万。“希望有更多市民游客能参与进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阅读全文 返回上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